公司召开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1月17日下午,学院在明辨楼320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师、全体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专员孙光涛主持。

孙光涛简要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回顾了学院前阶段已做的2024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分析了目前各毕业班就业进展情况。张偲作为毕业班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姚璐璐介绍了近期就业相关工作及给予毕业生心理调节建议。

高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毕业生考研、就业的关键时期,各位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个毕业生的前途命运关乎到其整个家庭,就业工作是最能考验老师们立德树人情怀深厚、关爱员工情感深厚、走进员工熟悉程度、帮助员工力量大小的工作。全体毕业班老师都要把员工当亲人,把毕业生就业当做为自己的弟妹或子女就业。

高师要求,毕业班老师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提高对就业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工作使命感,坚决扛起责任,认真履职。二是要走进员工,主动深入员工之中,了解每一个员工的具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要注意方法,就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作,涉及到员工的学习、性格、兴趣、家庭等多个方面,受到员工过去、现在、未来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毕业班老师在做就业工作的过程中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指导员工要分类、要精准、个性化;帮助员工要注重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员工的内生动力。四是要整合资源,毕业班老师要充分发挥推荐岗位、信息宣传、组织动员、答疑解惑、联络员工等多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维护好招聘单位的合作关系,整合各方面资源,凝聚就业工作合力。五是要守牢底线,毕业班老师要牢牢守住员工安全稳定底线,加强关注员工、联系员工,经常性走访员工寝室,做员工信赖的知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