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熊可 摄影 王紫彤为丰富员工课余生活培养大一新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我司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1111日下午6时在大员工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正式举行我司团委书记樊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李亚轩、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队长王伟钊、校辩论队队员代表黄晚蔷以及我司辩论队队长黄雨涵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我司辩论队队员熊可担任主席。

本场比赛的辩题是终其一生只能是个平凡人你会不会后悔”。正方是来自金融2342从容应队”,反方是来自金试2341板凳不让扁担绑在板凳上扁担偏要扁担绑在板凳上队。比赛中正反双方针对己方观点立论对对方论点提出质疑与反驳双方均通过举出真实事例及理论知识支撑己方观点。辩论回合结束后,观众针对本次辩论赛中的交锋点向选手们提出问题各选手针对观众的提问积极解答并陈述自身看法。随后,评委就本场比赛进行点评提出建议帮助选手们在比赛中积累经验。

(图为比赛辩论环节)

(图为评委点评)

比赛最后主席宣布了本次新生杯辩论赛的冠军队伍是反方亚军队伍是正方,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汪洪西同学。颁奖环节结束后,全体嘉宾与选手合影留念。

(图为颁奖环节)

至此,本次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我司新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与思辨能力,锻炼了其临场反应能力,也为我司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形成勤思考、善思辨的良好风气。